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触底的期望降温打击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0:58  新浪财经

  LP策略

  道指收盘下跌27.56点,跌幅0.32%,报8476.52点;纳指收盘上涨2.18点,涨幅0.13%,报1734.54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1.40点,跌幅0.15%,报908.31点。

  欧元:

  德国ZEW周二公布5月经济景气指数劲升至31.1,远优于市场预期的20.0,且为近三年新高,强劲的数据鼓舞欧元兑美元自1.3531低点上扬。有消息称多家美国大型银行正申请偿还政府救助资金,提振投资人对银行体系的信心,乐观情绪更受实体经济复苏的温和迹象支持,并有越来越多迹象显示全球经济最糟的时期已经结束,削减美元的避险魅力,令经济触底的期望降温打击美元,欧元兑美元延续涨势至1.3668高点。日图显示欧元兑美元周二形成中阳线,恢复短线涨势。上方阻力位于1.3721/38附近,下方支撑位于1.3540附近。

  英镑:

  昨日英国公布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仅上升0.2%,为逾一年来最低水平,另4月零售物价指数为0.1%不及预期,年率创1948年来最低,短暂打击英镑兑美元至1.5295低点。有报导指英国当局与投资人洽谈出售对部分国有化的银行业股权,并随着市场对英国整体经济及金融业悲观的情绪减退,支撑股市走高,风险意识回升拉抬英镑兑美元触及今年新高1.5522。日图中看,英镑兑美元以突破前期的整理区间,昨日汇价创近期新高在1.5522,打开了汇价进一步上扬的空间,上方阻力位于1.5532附近,下方支撑位于1.5352附近。

  日元:

  日本周二公布3月工业生产修正值上升1.6%及设备使用率增长0.8%,经济数据较佳提供日元支撑。晚间美国公布4月房屋开工仅45.8万户及营建许可降至49.4万户纪录新低,殃及市场的乐观情绪,并在日本今日公布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前,美元回吐部份涨势,美元兑日元回落至95.92低点。日图中汇价拉出小阴线,上行阻力较大,均线呈空头排列,美元兑日元还有下行风险。上方阻力位于96.75附近,下方短期支撑位于95.60附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