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智库调查显示:世界经济气候指数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全球财经界审慎看好经济前景 下滑步伐出现放缓

  中新网5月20日电 德国IFO经济研究院调查发布的世界经济气候指数(WES),出现一年半以来的首度回升。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援引“联合报”消息,IFO是德国资深智库,每一季定期发表WES指数,评量世界不同趋势的未来经济情势,今年第2季最新的指数为64.4,较上季的50.1明显改善,更是自2007年第4季以来的首度回升;虽然受访专家们对当前全球经济表现仍然相当悲观,但对未来六个月经济情势的预期却呈现大幅改善。

  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2季北美及亚洲的WES分别为70.6与73.1,均较上季明显增加,只有西欧地区指数仍略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结果也指出,西欧与北美存在相当程度的物价下跌压力,导致未来半年物价几乎不会上涨;此外,各国央行也可能进一步调降利率;美元目前币值也显然明显被高估。

  IFO预测半年后台湾整体经济表现、资本支出民间消费出口上,都会呈现明显好转;物价上涨幅度大概与短期利率相当;长期利率则略为攀升;股价有机会攀升;新台币兑美元可望走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