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险偏好近疯狂 非美货币涨幅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48  第一财经日报

  肖妍茹

  昨日,受全球股市大幅上扬等因素影响,非美货币兑美元取得惊人涨幅。

  瑞银集团的风险指数昨日由前一日的-0.30到-0.34,代表风险偏好情绪继续上升。有关机构将开始偿还政府救助资金的消息帮助银行股大涨,隔夜美股涨势不错,亚洲几个主要股市也有较大的涨幅,投资者的信心受到鼓舞,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大幅走高,美元、日元作为避险货币承压,欧元兑美元升至1.3630以上。

  德国5月的ZEW经济景气指数的结果被认为推动了欧元兑美元的上涨,数据由13.0大涨至31.1,高于之前分析师们预计的20.0,德国的经济学家们认为,目前的乐观情绪已有一定的实体经济支撑,经济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

  英镑和澳元的表现比欧元更为强势,英镑兑美元突破1.5500上涨至年内新高,澳元兑美元也刷新了最近7个月的新高至0.7750以上。英镑兑美元在上涨到1.5472后,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指出,英镑可能在该价位获得更多的买盘并得到新的上涨空间,在冲击1.55之后,上行点位或将到达1.6以上。

  虽然昨日公布的澳大利亚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澳大利亚联储对全球及澳大利亚经济的恢复持谨慎态度,风险偏好的上涨仍然帮助澳元获得不少买盘,并且还有澳大利亚财政部的官员表示,得益于之前的经济刺激计划,澳大利亚目前的经济弹性很好,并且他强调澳大利亚不会失去AAA的评级。

  招商银行的分析师刘东亮指出,因为乐观情绪一直在蔓延,最近美元指数可能有跌向80的风险。

  摩根大通在报告里下调了美元兑欧元、英镑的预期,他们认为,欧元兑美元在今年年底前将升至1.45,英镑兑美元则将到达1.58,之前他们的预期则分别为1.34和1.43。另外,他们还把澳元兑美元的预期由0.78调整至0.81。

  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由于市场相信经济正在恢复,于是更多的资金流向了高风险高收益的资产,美元因此走低。

  不过,昨日晚间公布的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据不及预期,美元因此稍有反弹,数据显示,美国4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45.8万户,预期则为52.0万户。之前有机构认为该数据将影响市场短期的风险偏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