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4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53.9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20:37  新浪财经

美4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53.9万人

  【MarketWatch纽约5月8日讯】北京时间5月8日晚间消息,美国劳工部报告,4月份美国失业人数继续大幅上升,非农就业人数减少53.9万人,失业率飙升至8.9%,创26年来新高。

  4月份就业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失业人数较前五个月略有减少。自2007年1月份经济衰退开始以来,非农就业人数已经减少了570万人,占总就业人口的4.1%。这一比例创下自1958年经济衰退以来的新高。

  4月份失业人数创自去年10月份以来最低值。2月份和3月份失业人数向上修正了6.6万人。

  4月份,各经济行业失业人数普遍呈现上升趋势。

  只有保健行业和政府部门的就业人数有所上升,而政府部门就业人数增加的原因是政府聘请了大量的临时员工为来年的普查做准备。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减少61.1万人。

  对数十万个工作地点的调查结果显示,商品生产行业减员27万人,服务业减员26.9万人。4月份,在271个行业当中,仅28%的行业就业人数有所上升,这一比例高于3月份的20%。

  另一份针对美国家庭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就业人数减少12万人,失业人数增加56.3万人 至1370万人。就业人口比稳定保持在59.9%,为自1985年来最低值。

  另一项将失去信心的人员和只能找到兼职工作的人员包括在内的指标则由15.6%上升至15.8%,创自1994年该项指标问世以来新高。

  希望找到全职工作最终却只能接受兼职工作的就业人数减少13.9万人,至890万人,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转变。自从经济衰退开始以来,这类兼职人员的数量增加了430万人。

  在登记在册的1370万名失业人员当中,27.2%的人已经失业6个月以上。

  4月份工作时长缩短0.6%,过去一年累计缩短6.6%。周平均工作时长仍在33.2小时的历史低点徘徊。

  平均工作时薪上涨1美分,至18.51美元,为三个月来最小涨幅。

  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14.9万人,工厂周平均工作时长增加0.2小时。这同样是一个令人振奋的信号,因为工厂周工作时长是10项先行经济指标当中的一项。

  零售业就业人数流失4.7万人。金融服务业减员4万人。职业和商业服务业裁员12.2万人,其中包含6.3万名临时员工。

  保健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1.7万人。酒店业裁员4.4万人。

  政府部门就业人数增加7.2万人,多数为临时性员工。州及地方政府的就业人数上升6000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