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中间价连涨四日 再入升值通道仍存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06: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人民币中间价连涨四日再入升值通道仍存变数

  来自中国货币网的数据显示,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4月27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被设定在6.8253元,为2008年11月1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4月24日中间价定在6.8273元。

  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招行外汇交易员表示,目前有四方面因素在推升人民币。首先,中国是目前全球最为健康的、增长潜力最好的经济体,在政府政策刺激下,国内经济已经出现复苏迹象。其次,人民币处于国际化前奏期,保持升值格局对提高人民币国际地位有利。第三,从全球来看,西方经济体经济复苏前景仍不明朗,此次经济危机的冲击将持续产生影响。第四,人民币的国内利率相对于海外来说处于较高的水平,利差对人民币有利。

  而另一交易员表示,24日晚间美元在海外市场下跌后,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水平基本符合预期;但同时也显示出央行政策的变化,央行或将再度放开人民币的缓慢升值。不过,值得担忧的是,随着人民币的升值,已经十分疲弱的出口将再度遭受打击。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王志浩25日在北京大学演讲时表示,由于中国对出口部门的担忧,加之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步伐可能停滞不前。(周文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