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市场远期汇率温和走高 人民币升值预期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3: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海外市场远期汇率温和走高人民币升值预期再起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9年4月1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293元,该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3个基点。至此,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已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保持在6.83以上水平。有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或将打破持续半年多的汇率僵持期,短期内有小幅升值可能。

  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表示,目前海外远期市场上各期限美元/人民币远期点位维持在贴水上,其中一年期远期暗示人民币一年后升值1.35%左右。鉴于近期中国国内经济有复苏迹象,以及美元的持续疲软,预计海外远期人民币贴水现象将在近期持续下去。

  而来自海外媒体的消息称,奥巴马政府或将在定于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控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有分析人士表示,在近来美元表现总体弱势的大环境下,美政府这一举动短期内可能会给人民币带来一定压力,但人民币汇率的中期走向目前仍不明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