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20将向IMF提供5000亿美元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0: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消息,英国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在周四发表的20国集团峰会公报中宣布,G20已经就1.1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其中IMF将获得5000亿美元注资。

  布朗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中获得更多发言权,这些多边组织的领导人将依据功绩原则指定。他表示,将提供2500亿美元资金用于贸易融资,其中有500亿美元将用于世界银行的最新贸易计划。

  布朗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考虑出售部分黄金储备,目的是为贫穷国家提供更多资金。他表示,20国集团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再度召开一次峰会,对今天公报中各项目标的完成进度进行估。

  布朗表示,中国已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贡献了400亿美元资金,欧盟1000亿美元,日本1000亿美元。

  公报显示,20国集团最终同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5000亿美元的额外资金;提供2500亿美元的贸易融资;2500亿美元的新增特别提款权;向多边发展银行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帮助其向贫穷国家贷款;并将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最贫穷国家的贷款提高60亿美元。

  布朗表示,20国集团拟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提供的1万亿美元资金是对各国政府已经宣布的5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的补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