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再出1.2万亿美元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0:2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美联储再出1.2万亿美元的救市“重拳”。18日,美联储宣布将购买300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同时再购买相关房产抵押债券7500亿美元,这使其今年以来购买的相关债券额达到了1.25万亿美元。

  在18日公布的决定中,美联储同时表示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点零至0.25%不变,学者们预测认为,美联储将会维持这一利率水平直至今年年末。

  “很明显,美联储正在把自己变成信贷市场的ATM机。”旧金山金门大学商学院院长特里·康奈利说。

  在得到美联储这台“ATM机”的强力补给之后,美国股市应声大涨。受益最大的“两房”——房利美和房地美股价暴涨60%。同时,道琼斯平均工业指数当天增长了90.88点,涨幅为1.2%,达到7486.58点。在同一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均上涨了2个百分点左右。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