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毒枭进入《福布斯》富豪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2:20  新京报
墨西哥毒枭进入《福布斯》富豪榜(图)
古斯曼2001年成功越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福布斯》11日公布最新一期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墨西哥头号通缉犯、“锡那罗亚贩毒团伙”头目华金·古斯曼以10亿美元赫然在列。

  现年54岁的古斯曼外号“矮子”,旗下“锡那罗亚贩毒团伙”是墨西哥两大贩毒团伙之一。2001年,已经在服刑的他藏身于一辆清洁卡车而越狱,至今没有落网。墨西哥当局悬赏500万美元通缉他。

  古斯曼在富豪榜上名列第701位。介绍他的财富来源时,《福布斯》杂志标上了“白手起家”。杂志高级编辑路易莎·克罗尔说,杂志根据对毒品交易利润的分析估算出古斯曼身家。据估计,墨西哥和哥伦比亚贩毒团伙去年走私毒品的利润在180亿到390亿美元之间,以获利两成计算,古斯曼的财富足以超过10亿美元。

  尚不清楚古斯曼对自己跻身富豪榜有何感想。克罗尔说,“不幸的是,我们无法联系到他”。古斯曼并不是第一个入选富豪榜的毒枭。哥伦比亚大毒枭巴勃罗·埃斯科瓦尔先前曾名列其中,但在1993年的一次枪战中被打死。 (新华社专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