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经济刺激计划获批 纽约股市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专电美国国会参议院10日在最终投票中以61票对37票的结果,批准了总额为83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宣布新的金融救援计划,内容包括由政府和私营部门联合建立一个投资基金来帮助清理银行不良资产,有条件地向需要额外帮助的银行注资,以及增加信贷市场流动性等。

  美国能源部发布报告说,尽管欧佩克不断减产,但世界经济下滑以及能源需求萎缩导致目前原油市场供大于求。报告预计,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比去年下降117万桶。

  受美国能源部下调国际能源需求预测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0日遭遇重挫,纽约市场油价跌幅达到5%。

  尽管美国经济刺激计划和新的金融救援计划相继出台,但有关救助银行业措施的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抛售金融股,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全线暴跌4%以上。

  欧盟27国财政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并达成共识,同意在治理银行不良资产问题上相互协作并加强透明度。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兼德国央行行长韦伯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召开的各国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由于各项指标均显示经济正在加速下滑,欧洲央行不应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宣布,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万名受薪员工,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4%,其中包括在美国本土裁员3400人。

  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宣布,该集团2008年亏损额高达197亿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1.16瑞郎),创下瑞士公司年度亏损额最高纪录。

  科威特一名议员表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总额约3000亿美元的科威特主权财富基金去年后三个季度严重缩水310亿美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