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财长称满意当前汇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17: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加拿大财政部长吉姆-福莱赫提(Jim Flaherty)31日在达沃斯论坛表示,加拿大制造商“对于目前加元汇率所处的水平感到非常满意。”

  吉姆-福莱赫提表示,该国出口企业的业绩受到了加元兑美元汇率走低的推动。

  过去12个月内,全球经济衰退造成国际市场对加拿大的石油和铝等大宗商品需求下滑,导致加拿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18%。石油和铝等大宗商品出口收入占到加拿大出口收入的大约一半。周五加拿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0.2%,报1加元兑换81.40美分。

  福莱赫提表示,随着加元降到接近零利率的水平,他将“与加拿大央行紧密合作”,同时认为“加拿大央行仍然有政策空间。”

  今年1月20日,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调降至1%,为该行1934年成立以来的最低水平。加拿大央行同时将通货膨胀目标定为2%。

  福莱赫提表示,“我们现在看到了货币当局和财政当局紧密合作的情况。”他表示,加拿大政府已经做好了采取任何必要的财政措施来帮助经济增长的准备。

  “巨大的不确定性”

  此外,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达沃斯表示,金融市场应该阻止银行业不断堆积资本和有害于经济复苏的风险。

  福莱赫提表示,两周之后在罗马召开的七国集团会议的主要议题应该是重建银行业系统的信心。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政府将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来保护加拿大银行业系统。

  为了增加现金供应量以激活信贷市场,加拿大执政党保守党已经同意从银行业收购1250亿加元抵押贷款资产。加拿大政府希望在必要时接管陷入困境的银行和向贷款机构注资。

  福莱赫提表示,罗马七国集团会议上还应该讨论亚洲货币问题。

  他表示,“在我最近三年参加的工业七国集团会议上,大家对某些亚洲货币实行固定汇率政策的担心情绪从来没有改变。我估计今年它又将成为会议的议题。”(张俊 编译)

    相关专题:

    2009冬季达沃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