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第四季度GDP负增长1.5% 正式进入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22: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间消息,据周五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英国去年第四季度GDP负增长速度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表明英国经济正式进入衰退。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今天公布报告称,去年第四季度英国GDP与上一季度相比负增长1.5%,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负增长1.2%。英国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符合经济衰退的传统定义。英国经济上次出现幅度如此之高的季度负增长速度是在1980年。

  报告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英国股市也同时下滑。英国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称,政府将动用“手边所有武器”对抗经济危机。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称,央行理事可能决定于不久之后开始收购证券,原因是降息措施已无法对经济形成帮助。

  Aviva Investors公司驻伦敦的经济学家斯图亚特·罗伯森(Stewart Robertson)称:“经济前景无疑十分黯淡,预计未来两到三个季度中GDP还将出现负增长。”

  国家统计局数据还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服务业活动环比下滑1%,制造业活动环比下滑4.6%,建筑业活动则环比下滑1.1%;商业服务和金融行业负增长0.5%,也滑入衰退。

  布朗今天表示:“我们正在构筑经济复苏计划的基石。全球银行系统的问题需要全球联手采取行动才能得到解决。”

  今年公布的六份民意调查报告显示,布朗领导下的工党支持率进一步落后于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领导下的保守党。布朗在1月19日承诺,将扩展去年宣布的银行业拯救计划,并将政府在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中的股份增持到70%。

  分析师预测,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去年亏损将达280亿英镑(约合390亿美元),是英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公司亏损。

  当日,FTSE 100基准股指下跌至4000点以下的两个月低点;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至2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并走向自至少1992年以来的最高周度跌幅,原因是有迹象表明,评级机构可能下调英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唐风)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相关报道:

    官方统计显示英国经济陷于衰退

    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该国经济进入衰退期

    英经济去年第四季度仍负增长 已进入经济衰退期

    英国统计局数据显示英经济正式进入衰退期

    英国第四季GDP同比降1.8% 宣告陷入衰退

    杨远懿:关注四季度GDP初值 衰退加剧困扰英镑

    零售业抵御衰退冲击波

    日本经济急剧恶化 今明两年持续衰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