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堪韩元贬值 逾2成在华韩国人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3:0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惠敏 发自深圳

  金融危机下韩元一再贬值,在华的韩国人不得不过 “紧日子”,甚至离开中国回国。昨日,韩国大使馆新闻官朴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在中国的韩国人中估计有20%~30%已回国。

  韩国人朴先生告诉记者,相较于2007年底,2008年底韩元对人民币差不多贬值40%,这使在中国的韩国留学生经济负担增加1.5倍至2倍。

  北京一些专门为韩国人置业服务的房地产租赁公司反映,韩元贬值后,很多韩国人已经退租回国,或者从租金高的地方迁往租金低的地方。韩裔车先生在望京一房地产经纪公司任职,他告诉记者,现在的生意不好做让很多韩国人选择回国,他身边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韩国朋友已经回到韩国了。

  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张明认为,韩国人撤离中国的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是韩元对美元的贬值,这也造成韩元对人民币的大幅贬值,加大了韩国人在中国的生活成本。另一方面,去年韩国的经济非常不景气,韩国很多企业收缩了在中国的投资,包括大幅裁员,造成在华韩国员工收入的下降。

  从去年开始,大量外资从韩国撤出,从而引起韩国资产价格泡沫破灭,股市大幅下降,也造成了韩元的贬值压力。在张明看来,韩国面临的一个问题是,需要用美元或其他一些币值稳定的货币来稳定外汇市场。

    相关报道:

    不堪韩元贬值 逾2成在华韩国人回国

    韩国股市2008年蒸发438万亿韩元市值

    第二波衰退来袭 英国酝酿新一轮救市计划

    汽车救市计划箭在弦上 多项政策将在一季度公布

    奥巴马考虑新救市计划 重点帮助楼房断供业主

    奥巴马着手修订救市计划 投入可能达8500亿美元

    法国救市计划获批

    7000亿救市计划被指不合格 美审计署九问保尔森

    意大利800亿欧元救市计划出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