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生银行:日本的衰退情况在第四季度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5:42  环球外汇网

  美元走势

  圣诞假期前夕美元走势不一, 交投亦稀疏。美元兑日圆、英镑及澳元上升, 但兑欧元、瑞郎及加元下跌。美国经济数据大多差于市场预期, 但兑汇市影响不大。美国新屋及二手楼销售1 1 月份续跌,而Richmond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1 2 月亦急跌至负5 5。虽然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受油价下跌刺激, 从前一个月的5 9 . 1 轻微反弹至1 2 月份的6 0 . 1 , 美国经济前景仍然黯淡。很多投资者预测美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会收缩4% 至5% 。美元兑日圆上升, 主要因为市场担心日本央行会干预日圆强势。英国将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从原先估计收缩0 . 5%调低至收缩0 . 6% ,亦令美元兑英镑上升。由于假期在即, 投资者多已离场, 加上汇市缺乏方向,预料交投会更淡静。

  欧元兑美元

  圣诞假期前, 欧元兑美元变动不大。欧元升至日中高位1 . 4 0 2 3 后,回落至1 . 3 9 7 0 附近收市,主要因为欧洲中央银行总裁特里谢表示货币政策到目前为止行之有效。虽然数据显示经济情况恶化,但这番言论仍令市场揣测央行将于1月份宣告暂停减息行动。预料圣诞节前, 投资者对美元的取向继续是汇率走势的关键因素。

  美元兑日圆

  周二美元兑日圆走强。虽然美国的经济报告疲弱, 因投资者更为忧虑日本央行可能干预汇市遏止日圆升势。大节前夕交投非常淡静,汇价仅在窄幅波动。美元兑日圆在8 9 . 9 3 至9 0 . 7 7 之间窄幅徘徊,最后收报9 0 . 6 3 / 73 。在亚洲今早,日本刚公布的1 1 月份大型企业景气指数为负3 5 .7 ,表示大型企业对前景非常悲观,显示日本的衰退情况在第四季恶化。投资者对日本的报告反应不大。数据公布后, 美元兑日圆在9 0 . 8 6 水平附近交易。

  黄金现货价

  近日金价回复跌势。由于美元兑大部份主要货币重拾升势, 金价于日间靠稳后开始下跌,并曾一度下滑至日中低位报每盎司8 2 9 . 9 0 美元。于纽约交易时段,金价收报8 3 8 . 8 5 美元。与此同时, 在圣诞假期前夕, 交投较为疏落。美元为近期影响金价走向的唯一因素。

  来自:恒生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