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再降息0.75个百分点 利率降至历史最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6日电 为阻止经济进一步下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降到历史最低点,并表示将通过一切可以利用的途径来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

  在当天结束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美联储将利率水平从目前的1%下调到了零至0.25%这个范围。这一降息幅度大于很多分析人士预期的0.5个百分点。美联储是去年9月开始此轮降息周期的,当时的利率水平为5.25%。

  美联储在降息声明中说,自10月底上次例会以来,劳动力市场形势恶化,消费开支、企业投资和工业生产都在下降,金融市场局势依然严峻,信贷条件仍在收紧。总体上看,经济前景进一步看淡。同时,通货膨胀压力明显减少。由于能源以及其他商品价格下降,加上经济前景疲软,美联储因此预计通胀在未来几个季度里将进一步降低。

  美联储表示,该委员会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来促使经济恢复可持续增长和保证价格稳定。由于经济疲软,利率可能需要在一个时期内保持在这种特别低的水平。美联储今后的政策重点将放在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以及其他适当的手段来支持金融市场正常运转和刺激经济增长。

  美联储当天还决定将贴现率即商业银行向联邦储备银行举借短期贷款时支付的利率下调0.75个百分点,从1.25%下调到0.5%。

    相关报道:

    美联储将利率降至历史最低点

    日元:筱原尚之表示美联储减息措施大胆

    日本央行或追随美联储继续降息

    美联储宣布降息至历史新低 主席称弹药尚未用完

    美联储降息声明全文

    美联储降息成定局 暂回避美元

    美联储表示将持续利用资产负债表支持经济活动

    美联储表示明年初将完善定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