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11月失业人数创34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21: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消息,据今天公布的政府报告显示,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降幅是3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失业率则上升至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经济衰退形势正在加深。

  美国劳工部在今天华盛顿时间8:30(北京时间21:30)公布报告称,1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53.3万人,是自1974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降幅,10月份经修正后为减少32万人;失业率上升至6.7%,是自199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前调查显示,根据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33.5万人,预测范围在减少22万人到47万人之间;失业率则预计将上升至6.8%。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初步报告为减少24万人。

  根据经济学家的预测,就业人数减少的趋势很可能一直持续到明年,原因是信贷危机和消费者开支下滑正令通用汽车、花旗集团乃至AT&T Inc.等各个行业的公司受损。在面临“历史性危机”的形势下,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上周宣布了一项计划,内容是在未来两年中创造250万个工作岗位。

  穆迪经济网(Moody's Economy.com)驻宾夕法尼亚州威彻斯特的经济学家赖安·斯威特(Ryan Sweet) 在报告公布前称:“11月份美国就业市场陷入崩溃。金融恐慌情绪已令经济遭受重创,就业人数将大幅减少。”

  报告公布后,美国股指期货下跌。截至纽约时间8:34(北京时间21:34)为止,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下跌2.1%,至829.90。

  就业人数连续11个月减少

  报告显示,9月和10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经修正后额外减少19.9万人。11月份就业人数连续第11个月减少,使得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就业人数总计减少了191万人。

  工厂就业人数减少8.5万人,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减少10万人,也好于10月份的减少10.4万人。其中,汽车制造及零部件工厂就业人数减少了1.31万人。经济学家称,波音公司2.7万名机械师结束罢工,帮助限制了工厂就业人数的降幅。

  报告还反映了房地产业滑坡及美国70年以来最严重的信贷危机的影响。房屋营建商11月份就业人数减少8.2万人,10月份为减少6.4万人;金融公司就业人数减少3.2万人,10月份为减少3.1万人。

  服务业

  报告称,银行、保险公司、餐馆及零售商等服务业公司11月份就业人数减少37万人,10月份为减少15.3万人。其中,专业和商业服务业就业人数减少13.6万人,零售公司就业人数减少9.13万人,上个月为减少6.22万人。

  教育和医疗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5.2万人,政府就业人数增加7000人。

  就业人数减少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据以判定经济开始衰退的关键指标。本周早些时候,该局宣布美国经济自2007年12月份起就已经进入衰退。按照这一判定,美国经济衰退已经维持了12个月时间,是自截至1982年11月份的16个月衰退期以来最长的一次。

  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加大政策制定者所面临的压力,促使其采取更多经济激励措施。奥巴马已经提名纽约联储行长蒂莫西·盖纳(Timothy Geithner)出任财政部长,并提名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克尔(Paul Volcker)掌管白宫的一家新建委员会,该委员会的职责是帮助创造就业岗位,以及稳定风雨飘摇的金融系统。

  其他数据

  报告显示,11月份每周平均工作时间减少至33.5小时,是自1964年开始统计该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生产工人的每周平均工作时间从40.5小时减少至40.3小时,加班工作时间从3.5小时减少至3.3小时。

  工人平均时薪与10月份相比上涨7美分,至18.30美元,涨幅0.4%,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了3.7%。此前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测工人平均时薪将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3.4%。(唐风)

    相关报道:

    加拿大11月失业人数创26年新高

    加拿大11月失业率为6.3% 前值为6.2%

    失业潮全球蔓延

    美国汽车工人失业可领薪水引争议

    美失业率升至15年最高

    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二十六年新高

    美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

    美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创26年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