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承诺斥资数千亿救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3:40  新京报

奥巴马承诺斥资数千亿救美国
当地时间24日,奥巴马带领其经济团队3名核心人物盖特纳(左一)、萨默斯(左三)、罗默(左二)对媒体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称美正面临历史性经济危机;刺激经济资金最多可能达7000亿美元;美联储6000亿美元救房地产

  “我们正面临历史性经济危机……这个问题不仅是美国,更是全球性的危机。”24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在芝加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如此阐述美国经济现状,他同时承诺就职后将推动一项耗资数千亿美元的计划,以刺激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危机危及全球

  奥巴马在发布会上说,面对危机“我们需要团结其他国家,寻求全球性的对策。”他还表示,因为危机空前巨大,必须拿出相应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方案。但奥巴马拒绝给出具体的数字,也没有解释资金来源,只是表示“这将花很多钱,我们必须保证刺激方案足以给经济以推动力。”

  奥巴马助理透露,方案所需资金可能为5000亿美元,而国会民主党人则表示,总金额可能高达7000亿美元。同时,奥巴马的团队正在就增加250万个工作机会的方案细节进行研究,并敦促新一届国会在明年1月初迅速通过该法案。

  美可能严重财政赤字

  对于正处于困境中的美国汽车工业,奥巴马一方面称汽车业是美国制造业“脊梁”,不希望有企业倒闭,同时强调,在获得政府援助前,汽车业必须增加财务透明度,拿出清晰的重组改革方案。

  美国三大汽车巨头CEO上周在国会出席听证,希望得到政府资金援助,但国会两党目前并未就援助计划达成最终协议。奥巴马也说:“我认为国会是正确的,在得到纳税人的钱之前,你们需要拿出一个计划来。我们不能给汽车行业一张空白支票。”奥巴马称,2009年美国政府可能出现严重财政赤字,“这将比我们很长一段时间见过的赤字都严重。”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25日公布政府预算的细节,同时宣布更多的经济团队人选。

  当天,即将离任的布什表示,自己任何重大决定都会告知奥巴马,“重要的是让美国人民知道,我们之间正在进行紧密的合作。”

  美联储推出救市新措施

  另据报道,美联储25日采取新措施,旨在为购房者、消费者和小型企业解冻信贷市场,两项措施总额最高达8000亿美元。美联储称,将最多收购6000亿美元由政府特许房地产融资公司发行或支持的债券;此外还将成立一项2000亿美元的计划,对消费者和小型企业贷款提供支持。(谢来)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