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随趋势做多美元仍是上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 01:20  第一财经日报

跟随趋势做多美元仍是上策
华尔街Spark FX外汇投资公司高级外汇交易员吴灏(Allan Wu)11月20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专访时,依然维持他一贯对美元“中线看好”的观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虽然在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前后,美元行情一度出现较大的震荡,有不少交易者也开始在这个敏感的当口开始疑神疑鬼,乃至战略性做空美元,但美元上升的主趋势依然良好维持,盘面没有任何走弱迹象,美元的上涨仍然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坚定做多美元兑其他货币,比如美元兑欧元、美元兑加元等。事实证明许多非美货币的反弹仅仅是昙花一现。经过几次逢低吸纳,我也积累了每单平均600点以上的盈利。”

  11月20日新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恶化、经济前景暗淡,在避险情绪推动下,纽约汇市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上涨。

  美元上升通道完好

  近期美元多头收获巨大,资本实力大增,投资者选择站队的话,毫无疑问应当选择最强的一边。“从美元指数近期的表现来看,在日线图上最近的震荡行情形成一个上升三角形,一般来说这种形态突破之后会延续原来趋势。所以我在美元指数每次回调受到5日线支撑时就开始做多美元。”

  短线投机、摇摆不定是近阶段许多外汇交易者亏损的主因。由于近期美元兑其他货币的震荡开始加剧,按捺不住寂寞的投资者纷纷玩起了短线。殊不知外汇市场险恶异常,层出不穷的假突破和巨幅震荡最终使这批投资者迷失方向而缴械投降。像吴灏这样中线持仓忠于趋势、不为小利所动的投资者才笑到了最后。

  近期美元指数在88一线经过两次试探后,11月20日一举突破再创新高,这进一步证实了吴灏的判断。“关于美元的利空传闻从来就没有停歇过,而且级别也越来越高,似乎美国的国家信用破产就在明天。许多人都在退缩动摇,一有风吹草动就做空美元,但大趋势的方向就是正确的方向,美元指数标准的上升通道没有破坏,没有任何理由去主观臆测,只要时时设定并坚决执行止损位或紧密止赢位(即随着获利额增加不断调高最低获利了结目标)就可以了。”

  风险厌恶情绪支持美元

  加拿大某大银行多伦多总部交易员倪睿华则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美元自7月以来的一轮凶猛涨势中俨然可见投机资金身影,这些投机资金过去曾经导演了石油和黄金乃至商品期货逼空式上涨。

  倪睿华告诉本报记者,一般而言就短期和中期而言,利率是货币汇率变动的主要驱动力。美元和欧元汇率是美元指数的主要组成部分(美元指数是美元和其他主要货币汇率的加权指数)。欧洲央行仍有进一步调低利率的空间,近期欧元兑美元和其他货币汇率的走低,由此引发美元指数进一步的向上攻击。

  倪睿华预计这种状况只有持续到欧元降息利好兑现或预期消失时才会结束。此外,市场主流资金对于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偏好情绪近期不断升温,这使得美元的人气一直经久不衰,预计这种偏好至少将持续到年底。

  9月份美国资本净流入高达1434亿美元,这显示出投资者在抛售高收益海外资产,转而投向相对安全的美元资产,特别是美国的公债,因而解释了风险厌恶情绪支持美元走强。

  非美元货币重心下移

  近期汇市各货币对的波幅开始收窄,但非美元货币仍弱势不减。“欧元兑美元是一个下降三角形,重心不断走低,中短期均线呈标准空头排列且压制越来越明显。现在前期两个低点构成的支撑线已经摇摇欲坠,一旦跌破将又是几百点的量度下跌空间。英镑兑美元情况也大同小异。而与欧元和英镑类似,加元兑美元也已经跌到前期低点附近,下一个大级别目标位就是1.30了。”吴灏分析认为。

  他认为,由于欧元区连续两季度经济萎缩,已正式步入衰退,前期欧元的反弹,更多是由于美国实体经济的利空消息导致,继续上行的动能显然不足。另外,周一欧洲央行的官员终于放出消息,在通胀缓和的前提下,12月再度降息的可能性加大,这都在短期内实质性打压了欧元的走势。英镑方面,英国经济衰退要比欧洲各国还要严重,英央行行长前几天就表示可能还要降息,下跌的几率同样也大于上涨。

  “总而言之,所有的技术形态都预示一旦突破临界点则还有相当一段空间可以期待。”他强调,在美元没有发生明显的转势信号前,所有的主观臆测都是苍白无力的,现在唯一的策略就是做多美元,同时不断揣测美元上升的动能和强弱变化。

    华之杰

    相关报道:

    油价跌破50美元

    美元或飞龙在天 逢低做多日元

    跟随趋势做多美元仍是上策

    英镑兑美元3小时回落200余点

    三个月美元Libor利率从三天跌势回升

    经济状况悲观 汇市美元寻求反转

    美元日元将震荡交投

    弱市增持美国债 中国支撑美元走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