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英央行今晚或宣布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12: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日晚8点和8点45分,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定,银行家和经济学家预计这两家央行将宣布减息。

  欧央行可能宣布大幅减息

  最新数据显示,油价大幅回落带动欧元区15国的企业和家庭成本走低,市场预计欧央行将大幅减息。

  欧洲央行上周暗示,可能会追随美联储和其他央行下调基准再融资利率。目前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长正在放缓,明年也将继续走软;这令欧洲央行相信需要减息以提振经济。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可能会在周四会后宣布,在货币政策举措之外,还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提振全球市场流动性。目前为止,欧洲央行已经向瑞士、丹麦和匈牙利央行提供了流动性。欧洲央行还通过拍卖机制向欧元区注入美元和欧元流动性,尽数满足银行的资金需求,以便银行不必担心现金短缺。

  英国央行可能降息50个基点

  在欧洲央行宣布利率决定之前,英国央行将率先宣布利率决定,市场预计英国央行降息50个基点,但更大幅降息的几率接近三分之一,几个大型交易商甚至预计将降息100个基点。

  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自1997年获得政策独立性以来,降息幅度从未超过0.5个百分点。

  相关媒体引述62位分析师称,英国央行至少降息0.5个百分点,德意志银行首席英国分析师George Buckley称:“目前的风险倾向于英央行将更大幅降息,尤其是对于目前经济和金融形式来说,当前利率水平仍然太高。”

  巴黎银行、美国银行、花旗、汇丰、摩根大通、高盛、澳洲国民银行、SEB、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及IHS Global Insight均预期英央行将降息100个基点。(盛甫)

小调查
1.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2.您对未来全球股市继续恢复上涨是否还有信心?


不好说
3.您会否在当前市况下抄底全球资本市场?

不会
不好说

    相关报道:

    欧盟财长希望欧央行继续降息

    欧洲央行6日或降息50个基点

    马来西亚央行宣布增加对微型企业融资

    日央行:日本经济不确定性加剧

    日央行:许多成员表示银行部门需要增加流动性

    央行发行票据缩减至100亿元

    美联储上调准备金利息支付

    美联储高官:拯救经济还需出台新的财政政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