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息预期影响美元继续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0:20  文汇报

  -叶耀庭

  上周,由于市场预期主要货币降息前景将大于美元,以及金融危机蔓延到新兴市场,进一步引发市场拋售风险资产寻求避险,因此,美元和日元继续受到追捧,延续冲高行情。

  加拿大央行在上周二降息25个基点至2.25%后,引发了市场对主要货币将展开新一波降息的预期,其中,美联储将在10月29日的例会上降息,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在11月初降息。由于美国基准利率已经处于1.5%的低位,欧元基准利率目前为3.75%,英镑基准利率为4.5%,因此,市场预期欧洲货币的降息空间将大于美元,这使欧元、英镑兑美元承压,大幅度下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欧元区明年经济将迟滞,通胀将回落到欧洲央行的目标下方。英国央行总裁金恩表示,目前英国金融系统为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最接近崩溃的一次,英国经济在过去一个月史无前例地恶化。这些消息反映出欧元和英镑有大幅降息的需求和空间。

  此外,华尔街金融危机使俄罗斯、巴西、阿根廷、匈牙利、乌克兰等国的资本市场受到严重冲击,投资人抛售新兴市场的高风险资产,汇回资金,使美元和日元继续受到大量买盘的追捧。

  本周,市场首要关注因素,仍将是全球股市动向对市场风险厌恶情绪的影响,焦点是美联储将采取的降息行动,是否能为美国股市提供止跌的支撑力道。其次,市场将关注美国、英国第三季度GDP、德国10月IFO指数等反映美国和欧洲经济现状的主要指标。

  从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日线MACD指标再度转为死叉下行态势,日线RSI指标再次跌落到30以下的弱势区域,表明10月中旬的约两周左右时间盘整演变为下跌中继,短线有进一步向下寻求的要求。短线而言,欧元兑美元阻力位在1.30附近,支撑位在1.23附近;英镑兑美元阻力位在1.65附近,支撑位在1.55附近;美元兑瑞郎阻力位在1.1920附近,支撑位在1.1520附近;美元兑日元阻力位在100.50附近,支撑位在93.50附近;美元兑加元阻力位在1.2950附近,支撑位在1.2250附近;澳元兑美元阻力位在0.6950附近,支撑位在0.6150附近。

  (作者单位:上海交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