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汇市美元强劲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 08:0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30日电 由于欧洲银行业的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加上投资者对美国金融救助计划终将获得通过的预期升温,30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强劲上涨。

  美国众议院在29日的投票中令人意外地否决了财政部提出的金融救助计划,导致股市重挫。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30日承诺将迅速采取行动,在本周内通过一项金融救助方案。白宫发言人则暗示政府将采取灵活立场调整救助计划的内容,争取使该计划尽快通过。投资者对救助计划终将获得通过的信心明显回升,30日华尔街股市反弹,美元对主要货币全面上涨。

  比利时首相伊夫·莱特姆30日宣布,经过连夜协商,比利时、法国和卢森堡三国已同意向股价暴跌的比利时-法国合资的德克夏银行注资64亿欧元(约合92亿美元),以增加其流动性,稳定股价。这是继荷比卢三国政府28日决定联手对富通集团注资112亿欧元并对其部分国有化之后,欧洲各国联手干预金融市场的又一行动,进一步显示美国金融危机已经蔓延到欧洲。受其影响,欧元对美元比价大幅下跌,创下欧元诞生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30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08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472美元。1英镑兑换1.778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8149美元。

  1美元兑换106.37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4.43日元;1美元兑换1.1240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7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645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399加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