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美元对人民币6.8009元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5:2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马骏骎

  受美元贬值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昨日创两个多月来最大涨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涨234个基点,报1美元对人民币6.8009元,创汇改以来新高,为2008年以来第57次创新高。人民币对美元自2005年汇改以来已升值21.5%。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在年内余下时间可能保持适度稳步升值的格局。

  前天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大幅下挫,跌至近6周低点75.89。市场担心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救助银行业的计划将使公共财政状况吃紧,且会陷入经济衰退。深圳发展银行在深圳的外汇交易员李涛表示,美元贬值加大了人民币的吸引力,但央行可能仍希望保持汇率稳定来支撑经济增长。

  昨日人民币兑其他非美货币中间价均全线下跌。之前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龚方雄预期,今年年底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6.7,2009年底汇率预期达到6.4,并预料人民币升值速度并不会放缓太多。

    相关报道: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逼近6.80关口

    人民币汇率近期或窄幅波动

    人民币汇率暂别下行走势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