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总统候选人呼吁加强对救市行动的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5:53  汇赢投资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双双认为要加强对政府救市行动的监管。

  据新华社9月23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22日继续就当前金融形势发表言论,两人均认为要加强对政府救市行动的监管。美国政府20日向国会提交了一项总额达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要求国会赋予政府广泛权力购买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以阻止金融危机加深。这是自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美国政府制定的最大规模金融救援计划。

  奥巴马说,目前美国正面临自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国会在讨论批准政府提出的金融救援计划时不应给政府“开空白支票”,而应加强目前金融领域所欠缺的监督和问责机制。

  麦凯恩则说,美国金融决策权集中在极少数人手里,令人不安。他建议成立一个两党人士组成的独立机构,负责对救市行动进行监督。

  最近美国金融业动荡使得原本就受到选民高度关注的经济问题更为突出。奥巴马和麦凯恩一面密切关注形势发展,一面努力争夺“金融改革话语权”。最新民调显示,多数选民认为奥巴马处理经济事务的能力要超过麦凯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