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MF总裁:对美财政部稳定金融系统举措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0:35  汇赢投资

  IMF总裁卡恩表示,对美国财政部稳定金融系统的举措表示欢迎,他还呼吁进行全球合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23日表示,他对美国财政部稳定金融系统的举措表示欢迎,但他同时警告称,为度过危机,有必要进行全球合作。

  卡恩表示,“我对美国采取的大胆举措表示欢迎,并希望这些举措能够得到有效实施。其他发达国家经济体也应准备采取措施”。美国国会在对美国财政部提出的价值7,000亿美元的银行业援助计划进行辩论。

  卡恩表示,提供流动性、收购不良资产以及向金融机构注入资本将有助于解决金融危机,他还指出,“金融体系过去相对于经济而言规模过大,我对金融体系将在一个更加适合的水平稳定下来具有信心”。

  卡恩指出,为应对上述举措带来的成本,长期内美国“可能有必要进行大规模的财政调整”,他认为,有必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更大规模的结构性调整。

  卡恩称,“此次危机是对金融系统风险监管的失败,我们必须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卡恩认为,为提高谨慎监管、会计准则以及透明度等举措的有效性,需要在更广的范围实施这些举措。

  卡恩指出,为应对未来挑战,应在全球范围内保持警惕性、客观性和协作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