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立钧:美元跌势扩大 关注盘中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0:18  国泰资本

  要闻回顾:

  07:01英国9月Rightmove房价指数月率-1% 前值-2.3% 年率-3.3% 前值-4.8%

  07:50日本7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0.8%

  09:30澳大利亚8月新车销售月率-3.5%年率-7.2%

  20:30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0.1%预期0.2% 加拿大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0.4%

  道指收盘下跌3.32% 下挫近400点

  现货黄金上涨约30美元再次站上900上方

  油价盘中最高触及130.00美元,上涨16.37美元,收报120.92美元/桶。

  市场分析:

  昨天欧美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市场对周末美国7000亿美元银行的救助计划的疑虑继续影响外汇市场走势,市场对该计划能否解决能解决美国银行系统面临的根本问题能否解决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信贷危机存有疑问。而且若计划得以实施而耗费纳税人巨资,势必使得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再次扩大,这将降低美国资产的对外吸引力. 种种疑虑因素引发了昨天美元遭遇全面抛盘。同时在股市禁止做空和此项计划宣布以后美股却仍然掉头大幅下挫近400点也表明了市场对此计划的担忧情绪.因美元走软昨天商品价格再次大幅上涨,国际油价曾一度上涨至130美元,单日涨幅之大创历史之最.欧元借此机会也以气吞山河之势一举突破1.45/46/47/48四个整数关口,上涨近400点,气势如虹短线升势有望延续.美元指数也从77.70大幅回落至76附近.近日若76整数关再次失守则短线可能朝74.50—75一线回落.当然从长期来看,成立清债信托公司剥离管理银行的不良资产为此类金融危机设置了一个防火墙还是能能够降低市场风险以及波动性的,虽然效果缓慢但对未来美国经济的走强有一定的保障作用.综合各种因素最近几天对市场影响来看,美元的这轮跌势还会延续下去,人们对美元未来的恐慌情绪正在并还将升级,而此举势必会令美元短线继续扩大跌势,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盘中的热点并重点留意最近纽约盘开盘时段的行情变动情况。

  操作提示:

  欧美:短线欧元已经成功站稳了1.4800整数关,这意味着其中期弱势的状况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在商品价格同步大幅回升的背景下,欧元有望巩固并扩大近期的优势,一旦美国金融动荡加剧,那么欧元有望收复1.5000.

  美日:道指的进一步下跌令美日短线进一步下跌,根据目前市场整体走势来看,美日短线将进一步向下拓展空间,105.00整数关一旦失守,后市可能会滑落到103.00一线。

  澳美:在金价油价大幅回升的推动下,昨日澳元继续走高并触及了0.8450一线。从目前态势来看,澳元低位买盘依然活跃,预计短线有望突破0.8500一线。

  姜立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