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信心动摇导致美股大跌 美元指数隔夜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9:08  环球外汇网

  全球市场:由于市场对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细节尚存疑问,因此对该计划的乐观情绪正在消散。截至目前为止,美国政府依然没有确定该计划的细节,以及将如何运作。今天晚些时候,美国财长保尔森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展开为期2天的国会听证会,希望能够加快该计划通过立法的进程。我们预期,未来几个交易日内,市场将更加明朗。有消息证实,日本三菱金融集团已经同意收购摩根士丹利最多不超过20%的股份。

  由于隔夜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并且投资者担忧,仅仅为金融机构吸纳不良抵押贷款资产不足以避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和平复金融市场动荡。因此,隔夜道指大跌3.3%,标普500指数重挫3.8%。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分歧,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有所反弹。由于TED息差继续扩大,暗示短期金融市场依然面令困境。另有消息称,沙特将从9月开始削减对石油企业和炼油厂的供应。受此影响,原油价格隔夜飙升16%,至120美元/桶,创单日历史最大涨幅。澳元/美元周二亚市开于 0.8345一线,由于美元疲软,汇价有望再上0.8500。

  .

  日本:日本央行8月18-19日会议纪要指出,因房价继续下跌、信贷环境紧张、全球经济放缓,美国经济停滞时间可能延长。数据显示,日本7月所有工业指数月率增长0.8%,6月为下降1%。

  美国:芝加哥联储8月全国活动指数为-1.59,初值为-0.67,为2001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7月为-0.93。芝加哥联储表示,若该指数低于-0.70,那么美国经济已经衰退的可能性增加。

  来自:澳洲圣乔治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