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短线压力将逐渐消退 救市计划终将支持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8:09  环球外汇网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任永力(Stephen Jen)表示,美元面临的短线压力将逐渐平息,在全球经济趋缓的背景下,政府为阻止长时期经济衰退所做的努力最终将给美元带来支持。

  任永力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因美国财政部试图斥资7000亿美元收购不良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这样美国利率的下调压力就缓解了许多,甚至有可能上调。消息减轻了美元的风险压力。

  他指出,1980年代以来,参与银行系统拯救计划的国家货币都没有因为救市举措而大幅贬值的,包括美国存贷危机以及日本1990年代的"失去的十年",美元和日元都没有严重贬值。"银行危机对汇率自然是件坏事,但国有化进程本身对汇率却没有害处,实际上它的推出往往意味着汇率已经触底。"

  上述报告没有给出摩根士丹利最新的美元报价预期。

  任永力还称,诸如在次级抵押贷市场注入7000亿美元的投资可能兑美元造成压力,政府将在计划的实施过程中失去大量美元。

  来自:摩根士丹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