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在阴霾中走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7: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建行上海市分行任培贞

  在雷曼倒闭、美林被收购、AIG被国有化的阴霾下,美元自上周起走势显出疲态,美元指数从9月11日的高点下滑了3.7%左右。

  上周五,美元有所反弹,美元兑日元最高升至108.60,欧元对美元最低跌至1.4190,这主要受美国政府宣布出台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的消息刺激。然而由此利好消息而产生的市场乐观情绪并没有延续太久,收盘时,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回吐了大部分的涨幅,美元指数收盘时还出现了下跌。昨日亚太市场,这一趋势得到了延续和加剧。欧元兑美元截止发稿时涨至1.4591,日元对美元涨至105.99,反应出市场对于救市计划的热情退减,疑虑重生。有分析师表示,美国当局出多少钱买下有问题的贷款,以及何时开始买等重要问题,都还是未知数,这令该计划的效用难以评估。

  短期内,整个市场的悲观气氛对美元的不利影响仍将继续,有观点认为,美国财政部的巨额救市计划可能导致美元3个月来的反弹势头终结。尽管救援计划可能在破败不堪的金融市场重建投资者信心,但交易员们的注意力或将重新聚焦高额救市成本引发的双赤字问题和美国实际负利率的影响。

  欧元/美元短线走势先跌后涨运行节奏,汇价即将测试前期高点1.4540位置,整体走势多头转强。日线图形K线收阳线,均线系统逐步拐头,汇价跌破1.4600支撑位置,整体下行力度较前期相比力度放缓,MACD指标在零轴下方交织金叉,而欧元中期走势看跌不变。

  美元/加元在升破连接高点1.0324和高点1.0240的下降趋势线后,强势毕呈。汇价曾于上周五高见1.0821后见回调,但由于目前已跌破了位于1.0542-1.0572的关键支持,因此汇价可能进一步下试位于1.0412 的关键中轴线支持。若汇价重返1.0542-51上方则强势将重现。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