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汇华:欧元短线还有上探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6:00  北京联合汇华

联合汇华:欧元短线还有上探机会


  欧元周五凭借套利交易的支撑,展开强劲拉升。美联储与财政部联手推出救市新举措,缓解了投资者的恐慌性心理,全球股市企稳,刺激风险偏好升温,令欧元等高息货币获得上行的动能。

  受运输业和国内订单激增带动,意大利7月工业订单反弹,年率上升5.5%,工业订单的好转,暗示工业生产领域也有望反弹,这对于欧元区疲弱的经济基本面是一个有利支撑。但推动欧元走高的决定性因素还是风险偏好回温,令套利交易回暖,欧元等高息货币获得买盘青睐。为了缓解市场对全球金融危机开始波及传统安全资产的担忧情绪,美国财政部周五公布一项临时性的大规模的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救助计划。根据这项计划,在未来一年,不论零售性质的还是面向机构的公开发行的符合规定的货币市场共同基金,只要支付费用参与这项计划,美国财政部都将保障这些基金的资产。同时美联储宣布两项旨在向市场提供流动性的新举措。以上种种措施极大地改善了市场信心,激发了息差交易的兴趣,最终推动欧元突破重要阻力关口,直线走高。

  技术上看,欧元周五较长下影线的大阳实体,暗示下方买盘兴趣浓厚,短期内均线与指标纷纷自低位展开反弹,并呈现继续看多的态势,因此随后仍有进一步上冲的空间。欧元日图向上测试30日均线,如果能够成功突破,将激发升势动能向1.4600/30区域。小时图的支撑在1.4450/20,更为稳固的水平在1.4350/20区域,等待期间的回调买入欧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