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救市计划仍存有疑问 亚市汇价走势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4:24  环球外汇网

  瑞银集团9月22日汇评:

  周一亚市早盘,外汇市场走势震荡,因为美国财长保尔森提出的为银行业和金融业担保的计划依然存在很多疑问。该计划于上周五首次宣布,经过了一个周末的发展,美国政府最终提出可能最高动用7000亿美元,吸纳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最初,该计划只针对美国金融机构,但是目前有可能范围将扩大至在美国经营的外国金融机构。国会民主党议员舒默表示,本周国会将对财政部的计划投票,并将在本周五上交总统签署。另外,财政部除了将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之外,还将额外动用500亿美元用来担保货币市场的共同基金。因为当市场得到一些恢复之后,这些资产可以被再次出售,因此对于纳税人来说,花费较小。关键的是,没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将发行证券增加美元流通量,或者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若财政部能够成功发售额外的国债,那么将利好美元。因此,美国财政部的拍卖行为,以及外资参与者的购买对于美元前景将是至关重要的。然而,市场担忧此次增发的美国国债数额巨大而需求微小,并且因此国债收益率可能将大幅上涨。这可能将进一步导致金融环境紧张,从而使美国和世界经济更加放缓。美元的前景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日元:日本自由民主党今天将投票选举新主席,而麻生太郎显然将当选,从而接任日本首相一职。日本央行上周五再次向市场注资3万亿日元,以缓解日本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危机。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不认为美国金融业的危机已经结束。上周日本央行已经累计注资11万亿日元,并承短期货币市场环境已经变得紧张。不过即使如此,日本央行依然要比美国同行的处境好。

  英镑:有数据显示,英镑8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2%,预期为下降0.5%,年率为上升3.3%。虽然零售销售数据令人欣慰,但是汇价目前不受基本面因素驱动。英国莱斯银行收购英国哈利法克斯银行的消息,提振了市场风险情绪的偏好。不过我们认为,英镑走势将继续波动,特别是英国经济在金融业中的风险敞口较大。

  瑞银集团

  来自:瑞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