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援计划代价不菲 双赤字恐使美元反弹走势终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4:17  汇赢投资

  国外机构分析师指出,美国财政部的巨额救市计划可能导致美元3个月来的反弹势头终结。尽管救援计划可能在破败不堪的金融市场重建投资者信心,但交易员们的注意力或将重新聚焦高额救市成本引发的双赤字问题和美国实际负利率的影响。

  根据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利率策略师Michael Pond的说法,在已经宣告败坏的抵押背景资产上花销7000亿美元,外加4000亿美元的现金市场共同基金担保,美国政府又将背负起大约1万亿美元的巨额债务。

  总部位于纽约的International Foreign Exchange Concepts Inc.公司总裁John Taylor指出:“救市计划可能导致美元汇率变得脆弱。”巴克莱银行全球外汇策略师David Woo也认为:“美国政府资金状况的恶化将美元推入尴尬的境地,这也将反过来制约政府在解决银行危机方面所做的努力对美元的提振效果。”

  在雷曼兄弟宣布破产保护后的4天里,ICE期货市场美元指数下跌了1.2%。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驻伦敦的市场研究主管任永力(Stephen Jen)指出:“在美元怀疑论在市场持续了几年后,这样的说法依然存在,但局势并不确实可靠。留在新兴市场的资本只有通往美元资产这一条路,而且现在新兴市场是一股非常强劲的力量。”

  媒体调查显示,全球知名分析师们的预期中值为,欧元兑美元年底可能走弱至1.43,美元兑日元将为108;美元兑巴西雷亚尔将从上周五的1.83跌至1.65。

  ◎ 赤字、经济增长放缓、降息预期都可能打压美元

  美国财政部的这项计划将导致美元预算赤字和经常帐赤字扩大。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预计,美国09年的预算赤字将从目前的4070亿美元增加至4380亿美元,经常帐赤字也将进一步扩大。

  瑞银(UBS AG)驻伦敦的外汇分析师Geoffrey Yu称,“投资者或开始担忧美国因此救市计划而将产生的巨大债务,以及这给美元汇率带来的影响。政府提及纳税人的钱,意味着他们将通过发行国债来筹集资金。如果政府发行大量的国债,则对美元不利。美元将承受太多压力。”

  交易商们还担忧,银行的救援行动将扩散至其他行业,而这些行业一直是美国经济发展的顶梁柱。

  低利率或也将令美元承压。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利率期货显示,政策制定者在1月份之前将下调银行间同业隔夜拆借利率至1.75%的几率为38%,美国当前同业隔夜拆借利率为2%。而一个月前利率期货显示,政府将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上调至2.25%的几率为46%。

  除日本外,美国的利率已经是工业十国中的最低水平,而另一项不利美元的因素是,当前美国基准利率较通胀率低3.4%,此为1980年来最大水平,因此,投资者若投者美国短期固定收入的资产则将出现亏损。

  高盛表示,诸如巴西雷亚尔和澳元等高收益货币则将在此间受益。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