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洋:欧元短期反弹 中期趋势仍不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3:20  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短期反弹中期趋势仍不确定

  上周国际外汇市场几乎全部被美国金融市场的危机所左右。美元在国内金融危机进一步升级的压力下停止了升势,欧元兑美元也借机完成反弹。周五收盘于1.4474。

  目前外汇市场的焦点显然还是没有离开美国金融市场,周四美国与欧央行在内的的多家央行联手向市场注入资金对于金融市场的稳定起到了一定作用,但这毕竟不能治本。所以至少短期来看,美国金融体系仍然处于危机状态,这给美元的进一步上升带来的困难。欧元区上周公布的7月经季调后贸易赤字从6月的2亿欧元增加到23亿欧元,由于初值为30亿欧元,所以这个修正值略微利好欧元。但如果对比去年同期50亿欧元的顺差,就不难发现这个数据对欧元的支撑实际非常有限。市场前期一直还有这样一个观点,即在主要西方国家中,德国银行由于其相对独立的业务模式受到美国次贷危机影响较小。但从最新信息显示,德国经济并未能幸免这这场危机。德国政府正在准备大幅降低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其中明年经济增长将从原来的1.2%下调到0.5%。具体数据要在10月16日公布。所以,如果从基本面分析,欧元兑美元上周开始的反弹可能还是一种技术性反弹性质。欧元区经济基本面仍然未有改善。短期来看,由于金融危机的发生地在美国,所以美国所受冲击显然会更大,但美国政府和联储局应对风险的手段和采取的紧急措施更加及时、果断。而相对来讲,欧元区如果在其后发现危机影响蔓延到自身时,可以采取的手段和操作空间非常有限。所以,我个人认为至少从现在的基本面分析,欧元的上周的上扬应该是反弹性质,后势经过调整后至少还会有再次下试低位的可能。本周欧元方面值得关注的数据是周三公布的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从欧元兑美元走势看,一周前汇价正好在长期上升支撑线附近止跌,上周借助美国金融市场的动荡,进一步得到喘息机会。但如果从中长期趋势来看,虽然没有跌破长期上升支撑,但中期向下的趋势也已经基本形成,所以上周汇价的上升基本可以认定是短期技术性反弹。从短期走势看,本周初汇价就将挑战短期阻力1.4540,如果能够顺利突破,下一目标将延伸至1.4700附近,如再破则将进一步上探1.4900阻力。当然,如果周初不能顺利突破1.4540,则也有可能在此位之下开始振荡整理,周一的短期支撑在1.4350。经过小幅震荡后也可能再次试探底部支撑。操作上上破1.4540之后可以尝试少量追买欧元,第一目标1.4700,试看1.4900,止损放在1.4375之下。(分析师 王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