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央行:英镑疲弱不仅仅由于利率预期发生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1:50  汇赢投资

  英国央行发布报告称,近期英镑疲弱不仅仅由于利率预期发生变化,英镑下滑可能是由于投资者持有英镑所要求的风险补偿提高,或者投资者下调对英镑长期可持续币值的评估等。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22日公布报告称,有证据显示近期英镑下滑不仅仅是由于利率预期发生变化。英国政策制定者近期关注英镑疲弱在推升通胀方面的作用,因为英镑疲弱促使进口物价上涨。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9月19日当周表示,英国09年通胀仍可能高于2%的目标区间,特别是在英镑持续下滑的情况下。

  该报告包含在英国央行季度公报(Quarterly Bulletin)中。报告指出,尽管降息预期曾“促使”英镑下跌,但“近期英镑下滑与利率的变化并不十分一致”。

  报告称,可能有几个因素促使英镑贬值。首先,因英国经济下滑,投资者持有英镑所要求的风险补偿提高。此外,英镑疲弱也反映出投资者下调对英镑长期可持续币值的评估。或者,英镑疲弱“可能仅仅是由于外汇市场参与者需要一定时间来完全消化关于利率的新闻”,即短期内投资者可能对这些新闻反映过度。

  英镑兑美元过去三个月下滑7.4%,英国央行报告表示,英镑有效汇率指数年比下降14%。

  对于英镑下跌原因的解释非常重要。如果英镑不仅是由于利率预期而下滑,那么即使英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或保持利率不变长于预期时间,英镑也会持续下滑。

  上述英国央行报告还指出,“考虑到全球经济前景恶化”,市场合约“显示出对银行贷款减记的担忧提高”。这致使银行“紧密”监控对其他银行贷款的限制。受短期利率上升以及雷曼兄弟破产影响,密切对其他银行的贷款成为银行的首要任务。

  该报告还指出,英国央行特别借贷安排(special lending facility)提升了回购协议市场利率。

  英国央行特别借贷安排允许银行用流动性低的资产抵押证券与国债进行互换,使得回购协议市场国债增多,银行在回购协议市场的融资成本下降。

  英国央行本周宣布,将特别借贷安排延长三个月至09年1月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