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股市延续涨势 高息货币大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8:54  环球外汇网

  全球市场:由于美国财政部出台拯救计划,美国股市上周五继续收高。美国财长保尔森上周五表示,将推出高达7000亿美元的拯救计划,以吸纳美国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并把低流动性的资产从银行资产负债表中剥离。美国政府还宣布,将额外投入500亿美元,用来维持货币市场稳定。另外,英国和美国监管部门下令限制金融股卖空行为,也为股市注入人气,而澳大利亚也将延长对股市"裸卖空"的禁令。上周五美股收盘,道指上涨3.3%,标普500指数收高3.8%,纳指上扬3.4%。英国FTSE 100指数则大涨8.8%,创历史最高单日涨幅。由于全球股市继续大涨,避险资金流出,美国国债收益率维持上扬。因受美国财政部的拯救计划打压,美元兑欧系货币走软,而风险情绪改善使美元/日元走强。澳元/美元上周五猛涨逾3%,为10年最大单日涨幅。周一亚市早盘,汇价位于0.8360附近徘徊。美元走软令原油价格恢复活力,上周五NYMEX原油期货价格飙升逾5%,创1998年以来最大3日涨幅,现货金也跟随油价走强。

  日本:日本7月领先指标终值下修至91.4,初值为91.6。

  新西兰:有数据显示,因进口和外国投资者创汇增加,新西兰第二季度经常帐赤字扩大至39.1亿美元,全年赤字扩大至149.7亿美元。

  欧元区:欧洲央行执行理事斯塔克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考虑到近期金融市场的动荡,这次危机并没有结束。他指出,市场调整的过程需要一段时间。然而,斯塔克还声称,全球经济不会衰退。数据显示,德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6%,为今年首次下降;年率增幅降至8.1%,7月为8.9%。

  来自:澳洲圣乔治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