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相山:六大央行联合重大举措提振美元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9:06  新浪财经

  新闻:

  日本下任首相候选人麻生太郎(Taro Aso)周五表示,大选日期还没有确定。此前有媒体报导称,日本最早可能在下月举行大选。 

  执政党自民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将于下周一投票选出新党魁,一般情况下自民党总裁将成为新任首相。 

  《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和其他日本报纸此前报导称,自民党希望在10月26日进行大选。在福田康夫突然辞去首相一职后,身为执政党的自民党不得不迅即筹划举办党的新总裁选举。

  据日本宪法规定,只有执政党的党首,才能成为内阁总理大臣即首相。因此,自民党此次选出的新总裁,不仅需具备作为政府首脑的资质,更重要的是必须有能力领导自民党在即将举行的众议院大选中获多数席次。

  经过紧张的酝酿和角力,9月10日,现任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前自民党政调会长石原伸晃、前两任防卫相小池百合子和石破茂以及前经济财政担当相与谢野馨等5人成为自民党新总裁选举的法定候选人。目前麻生太郎的选民呼声最大。

  EUR/USD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公布数据显示,德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下降0.6%,年率上升8.1%。 经济学家上周预计,8月PPI月率下降0.4%,年率上升8.4%。数据表明近期油价及其它原材料价格下滑正影响到生产领域。

  数据将给欧洲央行带来些许安慰。今年早些时候PPI大幅上升令央行倍感担忧,因为这会加剧本已高涨的通胀。

  欧元操作策略

  欧元阻力位1.4373/1.4470支撑位14110/1.3941

  GBP/USD

  主要受全球六大央行周四联合推出流动性重大举措提振,英国央行周五表示,其紧急隔夜美元回购操作标售的400亿美元贷款获得了0.52倍的投标,向银行提供了总计208亿美元资金。

  英国劳埃德银行和哈利法克斯银行周四达成并购交易,英国政府对此举表示了支持。

  英国央行表示,欢迎伦敦劳埃德银行和哈利法克斯银行之间达成的并购交易,并称该交易将有助于维持金融体系的稳定。

  家银行的并购交易是在英国政府的撮合中完成的。对此,劳埃德银行执行长Eric Daniels表示,该行收购哈利法克斯并非由政府强迫或撮合以拯救后者,双方就此事商谈已持续数周。

  英镑操作策略

  英镑阻力位1.7982/1.8050 支撑位1.7875/1.77790

  USD/JPY

  日本财务大臣伊吹文明周五表示,昨日各大央行采取联合行动缓解短期美元市场压力,表明发达国家已为联手捍卫美元信用做好准备。伊吹文明在一次日本内阁例会后表示,发达国家政府和央行已为捍卫美元这一国际基础货币做好了充分准备。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也表示,央行采取的联手行动帮助恢复了人们对纽约股市的信心。

  从昨天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全球市场紧张情绪升级,并不担心银行体系的外币融资,日本银行本月将开始向市场提供美元,向市场提供美元并不会损及日本央行的财务状况,年底前将注资至多500亿美元,提供美元旨在稳定日元货币市场,而不是帮助日本银行融资。

  日本的拯救行动对美元有进一步的支持,而今天日本央行再次向短期货币市场注资1万亿日元,为日内第二次注资,

  看来得到日本的支持和各个国际投资银行的支持提振美元近期上涨。

  日元操作策略

  日元阻力位107.70/108.00 支撑位106.60/105.3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