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股市回暖 美元/日元大幅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5:12  环球外汇网

  由于有报告称,美联储、美国财政部、和美国国会将联合寻求一份解决金融危机的综合方案,帮助美元自周四纽约时段尾盘起强势拉升。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全面大涨,其中标普500指数收高4.3%,较盘中低点上扬6.8%。有消息称,美国政府将成立一家专门机构,吸纳不良债务,类似于上世纪80年代的清债信托公司。另外,周四美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均宣布暂时禁止卖空,也有利回笼股市人气。自雷曼兄弟宣布破产以来,全球主要央行通过与美联储的货币交换,陆续为货币市场注入流动性。美元今后的走势,取决于美国政府的计划最终由美联储出手,还是由财政部出手。若由美联储出手,则将意味着印刷更多美元,而对美元走势利空;若由财政部出手,则意味着将发行更多国债,增加外资投资美元资产,利好美元。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万人,至45.5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44万人;4周均请人数为44.5万人。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高度不确定性可能会引发美元回调,但是长期看来,随着关注通胀的央行终将降息;以及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美元仍将走强。

  英镑: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增加1.2%,预期为下降0.5%。虽然该数据对英国经济有利,但是基本面因素目前依然不支持英镑。周四英国金融管理局宣布,暂停一切股市的卖空行为,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气氛。不过,我们仍预期,由于英国金融服务机构将给英国经济带来风险,英镑走势仍将波动。

  日元:周四,日本央行公布了月度经济报告。报告中称,虽然总体经济评估没有改变,但是日本央行将经济发展"平缓"的评价,降至"温和下滑"。在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之下,日元兑主要货币大幅上涨。我们担心,由于收益率微薄,日本金融机构是否可能将撤离美元资产。我们目前仍维持1个月和3个月美元/日元105.00的目标。

  瑞银集团来自:瑞银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