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ailyfx:美国或出台组合拳 刺激美元强劲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4:49  Dailyfx

  亚市有关美国联邦政府正在制定一套全面解决方案以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的消息支持美元继昨日纽约时段之后继续强劲上涨。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套全面解决方案可能是自上世纪30世纪以来对金融市场力度最大的干预措施,主要包括三个措施:第一,缺少流动性资产是引发当前金融市场破产和并购潮的主要原因之一,针对此美国联邦政府正考虑建立一个将不良资产从金融机构剥离出来的机制,目前尚不清楚如何组建这样一个实体,据称与清债信托公司RTC类似,当时RTC是持有或廉价出售破产银行的资产。而新实体可能会是以很深的折扣从尚有偿付能力的金融机构购买资产,最终将其出售出市场。另一项措施是为货币市场的投资者提供联邦保险,旨在杜绝资金大量撤离,这将与普通银行账户所提供的存款保险相似。此外美国证监会(SEC)将可能发布对卖空交易的暂时禁令。据称这套方案能否通过将在本周末最终敲定,若最终能通过,将可能继续支持美元。

  亚市重要数据和事件:新西兰第二季度经常帐:-39.1亿纽元;新西兰第二季度经常帐12个月总额:-149.7亿纽元;日本7月经济领先指标修正值:91.4;日本7月经济同步指标修正值:103.5;德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0.6%;德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8.1%。

  金融市场:日经指数上涨431.56,收报11920.86。截至北京时间14:24,近月期油报98.66美元/桶,近月期金报852.00美元/盎司。

  欧市重要数据和事件:16:00意大利6月工业订单月率和年率。

  欧元

  欧元兑美元亚市开盘于1.4330附近,之前纽约尾盘受CNBC报道财政部正在考虑类似RTC的计划消息的支持美元全面上涨,汇价下跌。亚市早盘财政部确认了此消息,欧元兑美元突破1.4280,并引发止损跌至1.4215。欧元兑美元试图反弹,但一家美国银行在汇价每次上扬时均做空,汇价一度跌至1.4181。午盘时汇价仍位于1.4200下方。日图继续低位盘整,小时图接近超买,支持、阻力如图:

  日元

  美元兑日元亚市开盘于105.55附近,早盘曾一度跌至105.36,之后升至106.00上方,之前美国财政部确认财政部、美联储以及美国国会正在考虑制定应对金融市场问题的方案。受东京定息时需求支持,美元兑日元一度升至106.40。澳元兑日元买盘曾一度支持美元兑日元升至107.00。汇价在107.03筑顶后收盘前跌至106.75。日图自超卖水平反转,小时图已经超买,短期内倾向下行修正,支持、阻力如图:

  英镑

  英镑兑美元亚市开盘于1.8180附近,之前纽约尾盘已经下跌,美元亚市全面强劲反弹,英镑兑美元触发1.8085下方止损后,跌至1.8025,午盘前一度反弹至1.8050。日图低位盘整,小时图仍倾向进一步下行,支持、阻力如图:

  瑞士法郎

  美元兑瑞郎整个时段受到美元支持上涨,日图自中位反弹,仍倾向进一步盘整,小时图接近超买,短期内倾向下行修正。支持、阻力如图:

  澳元 纽西兰元 加元

  澳元兑美元亚市开盘于0.8050附近,之前已经下跌,亚市开盘后受美元全面上涨打压,跌至0.8009,之后受澳元兑日元买盘支持走高,并一度触发0.8105上方止损,最高升至0.8140,之后受到一家美国银行卖盘打压跌至0.8075。日图自超卖水平反弹,小时图接近超买,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支持、阻力如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