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生银行:9月19日汇市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3:46  环球外汇网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中央汇金昨晚表示,为支持国家重点金融机构稳定发展,昨日决定入市购买工行、建行及中行股票。另外,中央宣布同时授权中央企业回购旗下上市公司股份。而为鼓励投资者入市,中央亦宣布由今天起将A、B 股印花税由双边改为向单边卖方征收。

  美国金融业情况恶劣,各国资金抽紧。除了投资者信心不断遭受重挫之外,基金经理亦在市场前景不明朗下,减低手中持仓水平。根据汇丰对全球最大12 家基金公司调查显示,大部分基金经理都不看好第三季的亚太区股市,有44%表示会减持股票。在第二季,仅从这些基金手中流出亚太区的资金就高达约285 亿美元,而其亚太区内股票基金规模急降约20%。特别需要留意的是,大中华股票基金资金流向发生改变,从去年同期净流入18.2 亿美元,变为净流出4.1 亿美元。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环境下,相信中央是担心到境内投机资金如大规模撤走对金融体系的冲击,才推出措施稳定市场信心。

  在英美,当地政府也在积极尝试挽救股票市场。据了解,财长保尔森正研究协助银行把因为按揭做成的坏账清除。目的当然是要令到银行的账目表能得以改善过来,使银行有能力再借出资金。在英国,当地正研究阻止炒家沽空股票。这些利好消息刺激了昨晚美股道指上升410 点以11,019 点收市。

  继雷曼兄弟及 AIG 事件后,市场上人心惶惶。商业银行为免风险不愿借出资金,使全球各地银行同业拆息大幅标升。担心商业银行的行动会导致更多金融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昨天联储局欧央行、日本中央银行联同多间央行,当中包括本港金融管理局也有注资入货币市场。至于注资后的效果如何,从昨晚美国、欧元区及英国的银行拆息水平所见,其基本上仍然维持在高位,反映银行对借出资金仍存戒心。

  尽管英国8 月份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近10年最高水平,但似乎无阻英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英国统计署公布,英国8 月份零售销售受惠于学生新一年度上学消费及夏季大减价等因素刺激,销售量按月上升1.2%,按年更出现 3.3%增长。不过以疲弱英国经济,料英国零售销售难长时间维持增长。

  美国大小金融机构卖盘的消息越来越多。继周初消息指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这间全美最大的储蓄及贷款机构有意卖盘后,市场传摩根士丹利亦有意寻找买家。明显这场信贷危机确有越闹越大情况。

  俄罗斯股票市场昨天连续第二天宣布停市,目的是为稳定市场情绪。消息指,受到格鲁吉亚事件影响,加上油价回落及环球金融的不稳定,据市场估计从8 月份至今,共有360 亿美元资金从俄罗斯金融市场流走。其股票市场亦因而出现急跌。就单在9 月份截止两天前停市之前,其股票市场累积跌幅就达至36。

  来自:恒生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