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生银行:9月19日的外汇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0:13  环球外汇网

  美元走势

  美元兑日圆大幅反弹,兑欧元跌幅亦收窄,主要因为有报导指会有一个可能解决金融危机的方案。据报美国财长鲍尔森正与国会议员商谈有关成立一个机构解决坏帐问题,类似于1989 年成立用以处理存贷机构庞大坏帐的清债信托公司(Resolution Trust Corp)。投资者普遍认为,一个能全面解决金融危机的方案,而非如目前般只解决当前特定的问题,是正确的做法。此外,美元走势亦受到昨晚联储局及世界其它央行向银行体系大幅注资所支持。接近纽约收市,美元兑日圆大幅上升至105.50 附近。期间,澳元及纽元兑美元及其它主要货币则上升,主要因为投资者转趋樂观,愿意购入风险较高的资产。不过,在找到一个解决目前危机的长远方案之前,金融市场仍会动荡。

  欧元兑美元在一众中央银行联手注资入银行体系及市场传出新措施以解决目前金融危机后,欧元失去早前兑美元的升幅。于伦敦时段,欧元升至两周高位1.4537,其后昨晚回落至1.4305 附近。投资者忧虑再有大型金融企业倒闭,市况波动。今日除德国消费物价指数外,欧元区并无其它主要数据公布。然而,投资者信心仍然不稳,汇率走势可能仍然反复。

  美元兑日圆

  虽然美元兑日圆最后变动不大,但当日汇价異常波动。在交易时段早段,金融市场风声鹤唳,同业拆息市场陷于瘫痪,投资者争相撤离亚洲股市,令美元兑日圆一度下跌151 点子至接近4 个月低位104.06。在纽约交易时段初段,虽然各国央行已联手向银行体系注入大量资金纾缓市场资金压力,美元兑日圆仍然偏软。其后有报导指美国政府正考虑推出新方案清理银行不良资产,美元兑日圆急速反弹平复大部份失地,收报105.05/15。相信金融市场难于短期内稳定下來。投资者正等待美国政府公布新措施,但不忘密切注视摩根士丹利的最新发展。

  黄金现货价昨日金价的走向较为波动。受惠于金融风暴加剧令投资者购入黄金作资金避难所,现货价于纽约交易时段曾一度升穿900 美元水平,最高扬升至每盎司920.40 美元。然而,当有报导指美国政府可能会推出新方案平定金融危机后,金价从日中的高位下跌至852.55 美元,最终收报861.35 美元。投资者现正等待美国政府的计划以为金融市场寻找方向。

  来自:恒生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