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东商银:9月19日外汇市场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9:26  环球外汇网

  由于市场对美国政府援助美国国际集团(AIG)的成效存疑,并传闻大型投资银行包括高盛及摩根史坦利将被迫与商业银行合併以渡过此波信贷紧缩危机,金融业恐进一步陷入困境的忧虑情绪,昨日打压美元兑日圆跌至104.00低点。路透短观调查显示,尽管油价回落,但日本9月非制造业信心仍降至近五年来低点,使经济前景雪上加霜,而且日本央行在经济月报中称企业获利趋疲,将调降对企业投资的评估,并维持经济成长低迷的评估不变,令日圆涨势受限。随后美国、欧洲、日本、加拿大、英国及瑞士等六大主要央行採取联合行动向货币市场挹注资金,增强美元流动性,缓解全球信贷紧缩,另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示提出以渍债信託公司(Resolution Trust Corp, RTC)的方式解决当前金融危机,激励美股大涨,推升美元兑日圆升至105.78高点。预估今日美元兑日圆压力于106.00-30,支撑于105.20-50。

  全球六大央行週四联手向货币市场提供紧急资金,以抚平短期融资紧张的压力,提振市场日益低落的信心,短暂支撑美元回升,欧元兑美元下滑至1.4280低点。美国公佈当週失业金请领人数增至45.5万人及8月领先指标下滑0.5%较差,且美国官方对AIG的救援计划未能完全安抚市场的忧虑,并陆续传出美国金融机构将因信贷问题而重新整併,股市疲弱使风险压恶情绪上升,投资人投入商品市场避险而打压美元,拉抬欧元兑美元至1.4541高点。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提出RTC计划缓和金融市场的不安,激励美股劲扬,美元收復大部分失地。预估今日欧元兑美元支撑于1.4250-80,阻力于1.4370-1.4400。

  FED週四宣佈与其他主要央行进行一系列暂时性货币互换安排,额度高达1,800亿美元,藉此提高全球货币市场上几乎完全冻结的美元流动性,提振美元走升,英镑兑美元下挫至1.8092低点。英国昨日公佈8月零售销售意外上扬1.2%,鼓舞英镑兑美元反弹至1.8276高点。预估今日英镑兑美元支撑于1.8050-80,压力于1.8200-30。

  来自:远东商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