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城联储9月制造业活动指数意外上升至3.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22: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费城地区制造业活动9月份意外增长,这是十个月以来的第一次,原因是订单和出货量上升,且有迹象表明通胀水平有所下降。

  据费城联储今天称,费城地区9月份的整体经济指数从8月份的-12.7上升至3.8,好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连续第十个月萎缩。去年该指数平均值为5.1。根据此前56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测,该指数将增长至-10,预测范围在-5到-15之间。

  报告显示,9月份新订单指数从-11.9上升至-5.6,出货指数从-3.3上升至2.6,就业指数从-1.1上升至-0.9;支付价格指数从57.5下跌至31.5,所得价格指数从27下跌至15.5;库存指数从-6.6下跌至-22.9,表明库存仍在萎缩;未来六个月的预期指数从27.6上升至30.8。

  经济学家称,出口的增长帮助美国制造商抵消了本土需求走软的影响,但失业率上升、房地产业衰退及信贷危机仍旧限制了制造业生产的可持续增长。

  国民城市公司(National City Corp.)驻克里夫兰的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德卡塞(Richard DeKaser)称:“压倒性的出口正起到帮助作用。库存处于相对健康的水平,不再令制造业承压。”

  另据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增加,原因是在飓风古斯塔夫过境后,路易斯安那州的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增。报告称,截至9月13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1万人,至45.5万人。

  世界大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的报告则显示,8月份美国领先经济指标下跌,跌幅高于此前预期,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在金融市场最近崩溃以前就已前景黯淡。报告称,8月份领先经济指标下跌0.5%,7月份为下跌0.7%。(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