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生银行:9月18日汇市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3:28  环球外汇网

  英国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七个月上升,升至自1992年12 月以来最高水平。 英国就业市场越见恶化,楼市又一沉不起,但因高通胀,高企4.7%关系,英伦银行又未不能迅速减息救经济。英国的经济前景难看好。

  反映地产商对楼市前景看法的美国新动工房屋数字于8 月份按月急挫6.2%,按年更大跌33%,成为17年半以来最低新屋兴建数字。至于8 月份新屋建造批准同时按年跌36%成为17年半以来最低水平。数字反映地产商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前景极为看淡对兴建新楼兴趣不大。

  美国能源信息局指,受到飓风吹袭,墨西哥湾离岸钻油台停止运作影响了当地石油供应。美国最新一星期原油存仓急降630 万桶。与此同时,汽油存量亦降至有史以来最低。上述数字刺激昨晚纽约期油大幅上升6.01 美元以97.16 美元收市。另外消息指,由于有96%位于墨西哥湾的离岸油田仍未重新运作。料未来一两周的美国原油存仓数字会继续维持于低水平。

  美国财政部虽出手救全美最大保险集团AIG,但事件未能把市场信心回复过来。担心信贷风险,商业银行仍然不愿意借出资金。而投资者则继续对金融股作出抛售。高盛股价跌13.9%,摩根士丹利股价急挫24.2%。投资者一方面质疑美国财政部注入的资金是否足够挽救AIG,另方面在猜测谁是下一间倒闭的金融机构。在市场上一片阴霾情况下,美股道指昨晚大跌449 点以10,609 点收市。

  欧元区15 个主要成员国7 月份外贸出现了23 亿欧元的赤字。主要是该月份出口虽按年增长10%,但远不及入口的大幅上升17%。7 月份由于欧元汇价平均高企1.5763 美元水平,相信这正是导致欧元区贸易出现赤字的原因。

  如预期,于昨天的议息会上日本中央银行维持息率不变于0.5%水平。

  消息指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这间全美最大的储蓄及贷款机构将成为了下一间被收购的对象。据了解,她已委托了高盛及摩根士丹利为其寻找买家。而市场估计买家人选包括花旗、汇丰及JP 摩根大通等。在英国也有收购消息,英国Lloyds TSB 同意收购房贷银行HBOS。受信贷事件影响,相信日后陆续会有企业收购消息出现。

  来自:恒生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