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金融市场动荡不堪 美元隔夜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3:27  环球外汇网

  风险恐慌情绪席卷美国股市,周三美国金融股遭遇重创,三大股指全面大跌,其中标普500指数跌幅达4.7%。周三美元指数在多数时间内走势平稳,但在纽约时段,因风险资金的转移,原油、现货金、价格飙升,美元指数大幅下滑,欧元/美元也因美元疲软,商品价格上涨而受益。正如我们昨天所料,美联储拯救美国国际集团的消息,并不能完全缓解市场的恐慌情绪。

  美国财政部表示,将出售400亿国债,为美联储拯救美国国际集团的计划融资。另外,美国证监会要求所有掌管超过1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每天必须公布空头头寸。这将有助于稳定股市的风险情绪,有利于日元交叉盘上涨。目前,市场的透明度非常低。市场对美联储在年底之前降息的预期仅为21个基点。长期来看,我们对美元依然看好,因为金融市场动荡将趋于温和,并且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最终将降息。

  欧元: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41.1,好于预期的-53.0。由于能源价格的下跌,帮助企业信心有所恢复,但是该指数距离恢复阶段仍有一定距离。自雷曼兄弟宣布破产以来,欧洲央行也为市场紧急注入流动性。我们相信,欧洲央行最终将因目前的危机而被迫放松其强硬的姿态。并且,欧元区经济基本面依然令欧元承压,但是金融市场的混乱可能将成为关注焦点。

  日元:日本央行周三结束了为期2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维持利率在0.5%不变,结果如我们所预期。日本央行维持了对经济正在放缓的预期,不过之后将趋于温和增长。该行表示,全球金融市场的紧张压力已经增加,希望通过合适的货币政策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定。我们认为1个月和3个月美元/日元的目标位于 105.00。

  来自:瑞银集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