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交行:美元兑多数币种大幅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1:54  新浪财经

  美元周三兑多数主要币种大幅下挫,因美国政府对保险巨擎美国国际集团(AIG)的拯救计划未能平息市场的紧张情绪,反而加深了投资人对于美国金融业安危的忧虑。此前,美联储对美国国际集团出手援助,为其提供85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但该项措施并未有效缓解投资者对于美国金融体系的担忧,因为来自金融业的其他消息显示,金融危机仍在进一步恶化,可能会有其他银行也面临严重困境。美国纽约邮报周三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联邦监管机构近来致电诸多银行,询问它们是否考虑在华互银行支撑不住时收购该银行。而华尔街另两大巨头摩根士丹利和高盛股价昨日暴跌。这一系列不利消息,令投资人纷纷出脱关资产转投避险资产,同时信贷危机的不断深化亦使各大银行不愿彼此拆借,令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雪上加霜。种种因素共同拖累美股暴跌至三年低点, 强劲的避险需求直接推动了公债价格上扬,而大宗商品亦受到推崇,油价劲升6美元,金价暴涨9%,美元则遭受重挫,大幅下滑。数据方面,美国8月房屋开工年率下降6.2%至89.5万户,营建许可年率减少8.9%至85.4万户,均低于预估;第二季经常帐赤字为1,831亿美元,高于预估值1,800亿美元。但数据对美元走势影响甚微。从日线图上看,美指目前处于布林带中轨附近,技术指标显示其后市继续下行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今日支撑位在77.65,阻力位78.35。

  英镑兑美元周三大幅反弹,涨幅达0.6%。这一方面是因为有关伦敦骏懋银行收购英国最大抵押贷款商HBOS的消息,对英镑形成利好提振。另一方面,昨日美元大幅下挫,也对英镑的涨势起到了较大的推助作用。数据方面,英国8月请领失业金人数激增3.25万人,为1992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同时就业人数也减少,是2007年初以来首见。这显示英国的经济状况仍然令人担忧,但该数据对英镑影响有限。此外,英国央行公布的9月会议记录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九名委员以8: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在5%不变,只有一名委员布兰费罗建议降息50个基点。从技术面来看,英镑短线继续振荡反弹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今日支撑位在1.8020,阻力位1.8260。

  美元兑日元周三大幅下挫,收于104.15水准。因美国金融业危机的进一步恶化继续推升投资者的避险需求,低息货币日元成为受青睐的货币。从日线图上看,布林带口继续扩张,技术指标不利于美元,预示美元兑日元仍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预计今日支撑位在103.50,阻力位105。

  其他币种的价位预测:

  欧元兑美元:1.4240-1.4420;澳元兑美元:0.78-0.7980;美元兑加元:1.0630-1.0750;美元兑瑞朗:1.0930-1.1080。

  今日关注:

  16:30 英国政府8月收支短差

  16:30 英国8月零售销售

  20:00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20:30 加拿大8月领先指标

  20:30 加拿大7月批发贸易

  22:00 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9月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8月领先指标

  来自:郑州交行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