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银行:9月18日外汇市场各币种走势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7:37  新浪财经

  市场概况:

  周三晚间市场波动剧烈。由于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美林被收购,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AIG被美国政府接管等一系列重磅事件的出炉,使得投资人风险厌恶情绪大幅上升,美国及全球股市亦受到重创,周三晚间美国三大股指再次出现了大幅下挫的走势,黄金(资讯,行情)作为避险工具的作用则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黄金价格则从近日盘整区间突破,自午后780美元最高上涨至高点866美元,涨幅达到了86美元,达11%的涨幅为历年来少见,显示投资人目前信心出现崩溃迹象,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非理性走势。同时技术上的止损亦是导致黄金价格出现大幅上扬的一个推动性因素。而从各非美货币走势来看,日元则得益于投资人的避险情绪再次出现大幅上涨走势,而澳元走势则相对疲弱,虽然有所反弹,但是下跌走势仍然明显。投资人应重点把握近期市场风险偏好,谨慎入场操作。

  下面看下各主要货币对情况:

  欧元兑美元:周三收盘价1.4308,最高1.4383,最低1.4090

  周三晚间欧元先跌后升,由于缺乏上升的推动因素,以及投资人对于此次金融危机可能会波及欧洲,使得本已陷入困境的经济雪上加霜,欧元晚间早段出现下跌走势,之后受到美国股市大跌以及投资人抛售美元支撑出现反弹走势。综合来看,欧元短期下跌空间会相对有限,而上升空间则需要视金融危机影响程度而定。技术分析上看,欧元周三早间在上涨至近几日上涨走势38.2%回调位1.4250上方以及周二多次遇阻的点位1.4268后回落,在下探至61.8%回调位1.4110附近后短线获得了支撑。短线来看只要61.8%的回调位不被有效跌破,则欧元有望维持近期盘整态势,不过从整体走势来看,欧元往上突破近日高点1.4478的可能性亦不大,因此投资人可操作空间不大,建议暂时观望。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4249,1.4178,1.4543。

  英镑兑美元:周三收盘价1.8144,最高1.8243,最低1.7784

  周三英镑走势相对强劲。由于投资人对于英国央行在未来短期内降息的预期大幅消退,使得英镑出现了大幅的反弹走势。周三虽然英国公布的就业数据不佳,不过由于有关伦敦骏懋银行可能收购英国最大抵押贷款商HBOS的谈判进入高级阶段,使得投资人对于英国金融市场趋于稳定持有乐观态度,从而支撑了英镑走势。短期来看英镑可能维持震荡上行走势。从技术分析上来看,英镑短线上行态势保持完好,下方短线支撑在1.8010,再下方支撑则位于1.7870,短线英镑有望展开进一步反弹。如果金融形势不出现进一步恶化,则英镑在中期有望反弹至1.85的整数关口。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8017,1.7803,1.8250。

  美元兑日元:周三收盘价104.13,最高106.70,最低104.11

  周三晚间日元再次上涨。由于美国股市出现了大幅下挫走势,投资人避险情绪明显上升,日元则再次获得了上涨动力。短期来看,由于美国此次金融市场动荡不会很快过去,日元仍有机会获得支撑。从技术分析上来看,日元短线在103.60附近仍将继续遇到阻力,除非市场再次爆出新的金融危机情况,否则日元短线突破103.60的可能性不大,上方支撑则位于107的整数关口水平,该点位亦是日元近一个月上涨走势上支撑线所在。由于投资人目前普遍采取的避险操作,而金融风险需要一段较长时间的释放,投资人仍然不防考虑逢低买了日元进行投资获利。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05.35,106.44,108.3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