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IG获救暂缓金融体系忧虑 亚市美元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1:3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杨俊生

  周二夜间,美联储(FED)维持2%利率不变,宣布采用一项850亿美元的“贷款计划”方式向美国国际集团(AIG)提供救助,此救助措施引发市场判断:美联储没采用降息方式而改用央行借贷工具,说明金融市场并非如想像的那么糟糕,同时AIG救助措施将使金融体系危机得到缓解。因此,周三亚市金融市场信心略有舒缓,亚市时段,美元对各主要币种企稳并略有上涨;但欧市开盘后,市场传出摩根士丹利的相关消息再度引发市场猜测,抑制美元涨幅。美元指数也自开盘于79.051,小幅上扬至日高79.231后逐步滑落,截至发稿时,美元指数基本维持在78.80附近。

  周三美元兑日元先扬后抑,摩根士丹利的相关消息再度引发市场避险情绪上扬,部分短线投机者乘机结清日元空头部位,美元兑日元再度滑落,截至发稿时,已下滑至开盘价附近,日内总体持平。

  欧元方面,亚市时段,因AIG获救助消息舒缓市场信心支持美元,欧元兑美元小幅震荡走低。欧市开盘后,欧央行官员对通胀的强硬言论支持欧元利率前景,同时美元在市场避险情绪打压下继续走低,欧元兑美元汇价逐步上扬至1.4270的日高,截至发稿时,仍维持在1.4213附近,全天小幅上涨约0.58%。

  英镑方面,受AIG救助消息舒缓市场紧张情绪,周三亚市英镑兑美元震荡上涨至日高1.7981,欧市盘中,因英国汇丰银行暴跌拖累英国股市全线下挫,凸显金融市场仍持续担忧英国银行业前景,英镑因此承压后抹去稍早涨幅。同时,欧市盘中英国公布的英国就业数据及英国央行报告继续令英镑承压,截至发稿时,英镑兑美元已跌至1.7850附近,但全天仍保持微幅上涨。

  其他币种方面,当日市场风险偏好依旧主导汇市,周三瑞郎兑美元小幅上涨至1.1204,而瑞郎兑欧元较前日纽约尾盘水准下跌逾0.5%,报1.5926,远低于周二创下的1.5743的五个月峰值。

  (作者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交易员)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