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央行9月会议纪要:8比1维持基准利率于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21:32  汇赢投资

  英央行17日公布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月以8比1的比例维持基准利率于5.0%不变,是3个月来首次没有一名理事投票进行升息。

  英国央行17日公布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月以8比1的比例维持基准利率于5.0%不变,其中一名理事投票进行50个基点的降息。

  委员会考虑了降息、维持和升息的情况。但3个月来的首次,没有一名理事投票进行升息。外部理事贝斯利(Tim Besley)9月投票维持利率不变。

  纪要显示,若通胀在中期内能回至目标水平,多数理事认为9月维持基准利率于5.0%不变是必要的。

  英国8月通胀年率达到16年来新高,为4.7%,大大高出英央行2.0%的目标。

  纪要表明,9月会议中,多数理事认为英国中期经济的前景自8月通胀报告以来未有很多变化。

  外部理事布兰法罗(David Blanchflower)不同意降息50个基点至4.50%。他自07年10月以来在每次会议上都投票进行降息,认为英国和美国经济之间有很强的相似性。

  纪要显示,布兰法罗认为中期内明显不能达到通胀目标是可能的,这会伤及央行的可信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