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ailyfx:关注英央行9月会议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4:08  Dailyfx

  北京时间16:30将公布英国9月央行会议纪要,上次英央行如市场预期保持利率不变,预期投票结果仍和以前一致, Besley 支持加息25点,而 Blanchflower 支持减息25点,其它的支持利率保持不变。预期会议纪要的论调与上个月类似,因为相比上次会议时,英国经济基本面并未发生太大变化,一方面没有足够数据表明通胀已经得到控制,另一方面英国前景继续恶化。然而自9月4日英央行会议决议以来出现了一些变化,昨日公布的英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录得4.7%,达到纪录高点,英央行预期将于5%筑顶,但未来两年仍将高于目标水平,尤其在英镑继续贬值的情况下。另一方面英国前景继续恶化,特别是最近美国金融市场动荡引发市场担忧将可能出现系统风险时,市场预期英央行将可能于2008年第四季度开始减息。若会议纪要再次注重经济下行风险,增大市场对英央行尽早减息的预期,则将进一步打压英镑。

  英镑兑美元 (日图)

  英镑兑美元自上周录得2年多来的低点1.7440後,开始反弹修正,主要是因为美元受到国内金融市场动荡打压。昨日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支持美元,英镑兑美元再次下跌。目前盘整于近期区间。若今日英央行会纪要较预期温和,增大市场对英央行尽早减息的预期,则英镑将可能继续受压,汇价可能再次指向低点1.7440,否则汇价将可能继续盘整。

  英国富时100 指数 (日图)

  欧洲股市周二继续下跌,达到自2005年5月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主要是因为市场对美国国际集团(AIG)命运的担忧,银行股跌幅最大,其中苏格兰皇家银行大跌。另外商品股也受到油价下跌打压,英美资源集团股价等均受重挫。英国富时100指数大跌3.43%,报5025.6点。

  NYMEX 10月原油期货 (日图)

  由于金融市场动荡,需求忧虑刺激各方账户结清仓位,因为外部因素引发投资者避险需求,投资者纷纷抛售商品而转投债券等较为安全的产品。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周二收低约5%至91.15美元每桶。关注周三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的库存数据,预期原油库存将减少380万桶,汽油库存也将减少380万桶。受投资人结利盘影响,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期金收低6.50美元,报780.5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