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生银行:美元兑主要货币大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0:12  环球外汇网

  美元走势

  美元兑主要货币大幅反弹,主要因为联储局没有减息,加上有消息指美国政府正考虑不同方案以拯救全球最大保险商美国国际集团(AIG)。与市场预期相反,联储局在其昨晚举行的例行议息会议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于2%不变。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暗示,储局会继续以紧急贷款形式而非减息以减轻市场动荡。此外,联储局的会后声明亦较市场预期强硬。声明表示「经济增长下滑的风险与通胀上升的风险是同样重要的考虑因素」。联储局对通胀的忧虑似乎合理,因为最新的数据显示,虽然8 月份美国消费物价因燃料价格自历史高位回落而较前一个月下跌0.1%,但按年计算仍上升达5.4%。除受联储局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所刺激外,美元走势亦得到市场上若干报告所支持。报告指联储局或美国财政部可能会凑合一个拯救AIG 免于破产的方案。由于金融市场的消息将会继续主导投资者情绪,预料市场不会特别关注今日稍后公布的新屋动工及新屋动工许可证数字。

  欧元兑美元

  受联储局维持息口不变及有关拯救美国国际集团(AIG)计划的传闻影响,欧元兑美元下跌约0.7%。昨晚欧元曾跌至最低报1.4083,之后于1.4145 水平附近收市。欧元区数据较预期理想,但汇率走向受美元主导。德国ZEW 经济景气指数由8 月份的-55.5 回升至9 月份的-41.1。欧元区通胀年率则由7 月份的4%轻微下跌8月份的3.8%。今日欧元区将公布贸易数据,但汇率方向仍视乎金融市场发展情况。

  美元兑日圆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美林卖盘以及AIG 陷入困境的一連串消息令环球金融市场震荡。投资者争相抛售风险资产,令美元兑日圆一度下跌至四个月低位103.60,其后有报导指联储局正考虑为AIG 提供过渡性贷款,令美元兑日圆急速反弹至当日高位105.98。另外,联储局决定维持利率于2%不变而且会后声明较预期强硬,有助美元兑日圆企稳最后收报105.56/66。在今早亚洲交易时段早段,受美国政府刚公布AIG 的救援方案刺激,美元兑日圆继续往北行至106.40。目前避险情绪仍然主导市场,投资者如履薄冰。

  黄金现货价

  受惠于以黄金作资金避难所的买盘带动,金价在連续兩个交易日反弹后昨日靠稳。金价于整个交易日在相对较狭窄的区间内游动,波幅在20 美元之内。于纽约交易时段尾段,市场大致忽略联储局维持息口不变的决定,金价收报780.30 美元。展望,金价的情绪相信仍然受金融市场的消息影响。技术层面而言,若金价回吐则在750 美元应获强劲支持。

  来自:恒生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