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东商银:9月17日外汇市场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07:55  环球外汇网

  日本公佈8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30.1,为1982年6月开始此数据以来最低水准,但全球股市重挫引发经济成长疑虑,风险规避情绪加速投资人出脱日圆相关利差交易部位,週二令日圆进一步走升,其中澳币兑日圆跌至81.44,为2005年6月以来最低,纽西兰元兑日圆亦跌至2003年末以来的低点67.26,拖累美元兑日圆重挫至103.55最低点。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诉请破产震撼全球股市,日经指数大跌605点收盘,令经济萎缩更添阴霾,且日本进口商逢低承接美元,提供美元兑日圆支撑。晚间美国公佈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降0.1%符合预期,另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宣佈维持利率不变,不过利率期货暗示10月会议降息的机率为70%,但美国股市回稳及传出美国政府把接管美国国际集团(AIG)纳入考量后,激励美元兑日圆升至106.36高点。预估今日美元兑日圆压力于105.50-80,下测104.00-20。

  週二德国公佈8月CPI及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终值符合预期及9月ZEW经济预期指数改善至负41.1较佳,且雷曼兄弟破产拖累美元,支撑欧元兑美元触及1.4283高点。尽管美国陆续传出不利消息,但全球经济放缓的疑虑升高,引发高收益货币的卖压,投资人倾向将资产转成美元规避风险,且FED维持利率不变及美元得益于市场紧张情绪蔓延,打压欧元兑美元至1.4081低点。预估今日欧元兑美元阻力于1.4130-50,支撑于1.4000-30。

  英国昨日公佈8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大致与预期相符,但市场愈发担忧金融机构问题,使投资人持续削减风险资产而打击英镑,兑美元自1.8007高点下挫。高盛公佈季度盈利下滑70%及美国国际集团(AIG)评等遭下调,市场担忧恐将步雷曼兄弟后尘,避险情绪高涨加重英镑卖压,兑美元扩大跌势至1.7733低点。市场关注今日英国央行(BOE)公佈9月会议记录,寻找BOE是否降息的线索。预估今日英镑兑美元压力于1.7820-50,支撑于1.7700-30。

  来自:远东商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